【2019王杰希生贺叶王07H】梦幻情侣

上一棒 @柳阿一八奈      下一棒 @莫小棋w 


最近新出了一款人工智能,在获得用户信任后,可根据用户内心想法,仿成用户最想要的人。


微草小队长撇撇嘴,有功夫我还是训练吧。


可能是缘分,可能是听到了小王不屑的内心,它来证明自己了。


于是方士谦前辈在闲着没事干打算约人撸串的下午,看到了蹲在收发室独自迷茫的小王。


“瞅啥呢王杰希?撸串去不去?”方前辈友好地拍拍蹲在地上的王队长的尊头,收获小王队长满满的嫌弃和从手里扔过的盒子。


“粉丝礼物啊?给我了?什么好东西?”方士谦抱着盒子左右看了看,“哟,这不那个传说中的梦幻情侣吗?”方士谦冲王杰希挑挑眉,“怎么队长?寂寞了?空虚了?找我啊,我手里要给王大队长生猴子的小姑娘可多着……哎呦,谋杀啊王杰希!”


方士谦接住王杰希仍过来的快递盒,向后退了一步坐到凳子上,趴在桌子上看着他,“说真的王杰希,这你买的?不像你风格啊!”


蹲在地上的王杰希抬了抬下巴,对着他眨眨眼,“我什么风格?”方士谦嘿嘿一笑,“性冷淡呗……啊!”一声惨叫,方副队荣幸收获王队长第二个空拋快递盒,王杰希弯腰拿走自己的快递,转身走了。


“我也不知道谁送的。”


方士谦看着只剩个背影的王杰希喊,“内心长没长草啊你!哎不是你去不去撸串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小王队长撇嘴,谁说我没有了。


“注册……姓名……年龄……手机号…绑定消息,OK。”


业界稳重闻名的王队长,在宿舍规定熄灯后的夜深人静,研究起所谓“梦幻情侣”。


“喂?”王杰希戳了戳30cm高,10cm半径的小机器人,“你怎么没动静……”


“叮——您好,这里是叶氏集团旗下最新智能家居用品,本品将在您注册第二个月启动,请您将本品随身携带,以便观察您的启动对象。”


“我?要随身携带你?”王杰希皱着眉头怀疑人生。


“您随身携带本品‘炒鸡贴心小可爱懂你懂你芯片`即可。”


王杰希……


“你为什么是哆啦A梦音?”


“叮——您好,在未进入角色前的初始音可设置,1.原始音 2.是我啦大雄3.志玲姐姐为您服务4.荣耀系统音5.……”


“停,就荣耀……”


“您好,您可选择荣耀NPC1  NPC2……”


“呃……”


“您好,您可选择荣耀选手语音,1.嘉世叶秋2.蓝雨黄少天3.轮回周泽楷4.蓝雨喻文州.5.微草方士谦……”


王杰希:“什么玩意??”


“等……等等,为什么没有我?”王队长脑洞独树一帜。


“叮……本品检验用户身份,确认为王杰希,性别男,职业为荣耀电子竞技职业选手,隶属微草俱乐部。”


“我就要我自己。”


“……好的,确认初始音,王杰希。”


“你好,王杰希。”王杰希本人一本正经。


“你好,王杰希。”机器人莫名生无可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欢迎来到第六赛季全明星的现场!”


熙攘的人群让偌大的场馆都拥挤起来,五彩斑斓的放射光线映得人类上忽明忽亮,选手们微笑着坐在座位上,等待开幕式结束。


“哎,王杰希,黄少天晚上约他屋进行夜间活动,去吗?”方士谦肩撞了撞王杰希,为防止镜头扫荡,仍正脸微笑着。


“去接受黄少天的夜间飞行棋大冒险之类的折磨?与其接受他垃圾话的洗礼不如……”


“叮……”王杰希一顿,摸了摸裤兜里的芯片。


“都有谁去?”王杰希低头询问。


“不知道啊,好像叶秋张佳乐谁的都去吧。”方士谦眨眨眼,转头瞪他。


“王杰希,一般这么问的……都是想来一场预谋邂逅吧?”


王杰希……王杰希表面高冷一瞥,内心有些心虚。


“王杰希我看到你耳朵红了。”方士谦冷漠式从牙缝挤出来这句话。


王杰希抬手摸了摸耳尖,“没……没吧,方士谦你是不是诈我?”


方士谦嗤笑一声,“就你这小崽子想什么我还不知道,别装了,叶秋晚上去,放心了吧。”


王杰希面部平静无波,内心波涛汹涌。


“你……你怎么……”第一次暗恋还被人发现的小王队长还是方了。


“……卧槽王杰希你真喜欢他?”方士谦瞪大眼睛,尽力压低声音。


“……方士谦,滚吧。”


“那晚上去吧,我给你当僚机啊!”


“不去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王队?”喻文州看着立在黄少天门口沉思的王杰希招呼着,“不进屋吗?”


“啊……”王杰希这才回神,“嗯,喻队先。”


“叮——”


“什么声音?”喻文州回头看了看王杰希。


“没什么,手机。”王杰希打个哈哈糊弄过去。


“还以为王队不会来了呢,今天少天找你人都没找到,还和我说你一定又把他拉黑名单了。”


“拉黑他是正常操作。”王杰希笑了。


“您二位大队长在门口寒暄呢?”叶秋晃晃悠悠出现在走廊拐角。


“前辈……”喻文州笑着打招呼。


“呦!老叶你可算来了,队长老王我看你们在门口半天了怎么不进去呢?王杰希我告诉你快点把我从黑名单请出来……”


“黑名单适合你。”


“叮——”王杰希这次早有准备,咳了一声掩盖。


“怎么了大眼儿?微草怎么伺候的队长还能生病了呢?”叶秋随意地把手搭在王杰希肩上。


“啊没事……”


“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……”


王杰希僵硬,黄少天和喻文州同时回头叶秋疑惑地看着他。


“什么东西啊老王?”黄少天率先问到,“怎么和警报一样啊?”


“没……可能是手机电话,你们去吧,我接电话。”王杰希转身就走。


叶秋倒是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王杰希的背影,若有所思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你怎么回事?你!……你也没说验证成功是这种效果啊?”王杰希手指抵着小机器人脑袋,拿出对付队员的威严训着。


“读取信息中——读取完毕,正在加载——”


“真的假的啊?”王杰希难得自我怀疑。


“什么真的假的?什么想不明白和我说啊。”叶秋的声音突然响起。


王杰希……


“你……验证成功了?”王杰希小心地戳了戳机器。


“验证什么?你爱我吗?老夫老妻了你不腻歪啊杰希大大。”小机器人歪了歪头。


“……我们什么关系?”


“王杰希你魔术师脑回路又开了?要什么回答,还是你想红杏出墙?”


“你正经点。”王杰希翻了个白眼。


“是你老攻。”


王杰希抬手想打过去。


“哈哈你男朋友好了吧。”


王杰希顿了顿,想了想机器还是比人手硬的,缓了几秒起身去了洗手间。


他摸摸红透的耳尖,低叹。


王杰希,你怎么对着个机器都会心动啊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大眼儿,起床了啊。”


清晨的光透过轻薄的窗帘洒在屋内,王杰希揉了揉惺忪的睡眼,迷迷糊糊地哼哼两声。


“好啦,别撒娇啊杰希大大,快起床了,不然掀你被子了啊!”


王杰希皱着眉头睁开眼睛,意识缓缓归位,砰的一下从床上坐起来。


“……什么东西?”


“怎么了大眼儿?睡毛楞了?摸了摸了毛吓不着,几岁的人了。”


“……你能不能先闭嘴,我缓缓。”


王杰希得到片刻的缓冲时间,平复自己不知道是心酸还是心动的复杂的情绪。


“你不是问答式的吗?自己还会说话?”


“我为什么不会说话啊?怎么了?没惹你啊杰希大大。”


“……叶秋?”王杰希试探地喊着。


“哎。”


不管怎么说,一大早就听到他的声音的感觉还不错。


“没事,叫叫你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凶狠残暴啊王大眼儿!”六赛季下半赛季微草对嘉世,微草大比分获胜。


“承认了,叶队。”王杰希淡定又得意地笑了笑。


“赢了哥,晚上要请我吃饭啊。”叶秋边说边将烟按在出场通道的垃圾桶。


“你这就赖上我了?”王杰希,“行吧,想吃什么?”


“豪门微草不差我一口饭吧,”叶秋笑笑,“火锅吧,上次约人吃了一顿勾起馋虫来了,真想我们老北京涮羊肉啊。”


“……话说,你为什么当初选择去杭州呢?”王杰希侧头问到。


“呃……这是一个漫长的故事,想知道吗?”叶秋挑挑眉,故意凑的很近。


“嗯,愿闻其详。”王杰希不动声色。


“啊……那你得先告诉我你是不是……哎,算了,等时机到了再告诉你。”叶秋打了个哈哈。


“……好。”王杰希疑惑地看了他一眼,最终答应下来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叶秋……”王杰希趴在桌子上,扒拉着小机器人。


“撒娇呢王杰希?”叶秋的声音在机器中会比平时温柔好多。


“没……和你相处真累啊,你……一天到晚就是道行太深,你是不是每天都这样撩人而不自知?”


“我可冤了,我发誓我只撩过你一个。”王杰希仿佛可以看到叶秋对着他装委屈。


王杰希突然有些心酸,暗恋的人在面前,别说告白的勇气了,连说话动作都要小心翼翼怕被他察觉自己心思,只能自己回家摆弄机器人。


“要是他真的像你……我在想什么啊。”王杰希抚着额头,躺在床上。


“谁像我?谁能像我啊?”叶秋的声音又响起。


“……你关机好不好,我想静静,别问我静静是谁。”


“那不行,不要我哄睡觉吗?”


“不要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王队!”经理在走廊对王杰希挥了挥手。


“王队,叶神在会客厅,说是来找你的,让我别声张。”经理侧耳说着。


“嗯好,我知道了,谢谢。”王杰希答应下来,内心却疑惑叶秋为什么会来。


“叩叩——叶秋?”王杰希开门走进去。


叶秋仿佛坐立不安地样子,和平时一贯地风格不一样。


“呃,那个王杰希,我想和你说个事。”叶秋难得的竟然有些难以启齿。


“哦?昨天说的事情这么快就到时机了吗?”王杰希尽量保持平静,打趣着。


“呃……那是另外一件事情,不过没关系,你先答应我,我就都告诉你。”叶秋的口气比平时多了认真和严肃,让王杰希紧张起来。


“什么事情这么重大?”总不会是你要告白……王杰希内心默默想着。


“你……考不考虑,我是说,考虑一下我吗?”叶秋盯着他的眼睛,一副势在必得的样子。


“……你什么意思?”王杰希惊得下巴都掉了。


“和我在一起,你不会不同意的。”叶秋看王杰希失措的样子反而淡定下来。


王杰希大脑当机几秒,反应到:“你怎么这么肯定?叶队未免太过自信。”


叶秋咬牙,伸手环住了王杰希,脑袋搭到他的肩上,侧头轻轻说,


“王杰希,不喜欢我,为什么你的梦幻情侣会是我?”


“吱嘎——”


方士谦拉开门,入目便是王杰希和叶秋抱在一起。


“不好意思打扰了,恭喜恭喜,早生贵子。”


“咣当。”


“噗,”叶秋没忍住笑出声,王杰希趁机推开他。


“你……你怎么知道的?”自己喜欢的人知道自己在弄这个,简直没有经历过更丢脸的事情。


“啊……这个本来就是我给你寄的,换句话说,让我弟给你寄的,这是他们研发的。”


“你弟?”王杰希皱眉看着他。


“都说了那是另外一个故事,你先回答我,”叶秋笑了笑,凑到他身边,“和我在一起吗?”


王杰希什么人,三两下就想到叶秋下的套。


“叶秋,你居心叵测。”虽然这样说,但王杰希仍不免哑着嗓子,压抑情绪。


“我风险很大的,但万幸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。”叶秋对着他扁扁嘴,“还有,叫我叶修吧。”


“叶修?”


“嗯”


“叶修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答应你了。”王杰希笑着,转身欲走。


“哎!”叶修拉住他,带到自己怀里。


“告白的标准语句呢?”


“叶修你腻歪了。”


“那不行,还是要说的,”叶修看着王杰希的眼睛,“我爱你。”


“嗯,我也是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后记


“所以成了?”方士谦闪着一双八卦的眼睛。


“嗯。”王杰希淡定地吃着早饭。


“这梦幻情侣这么神,我要不要也来一个?”


“来吧,一本万利。”王杰希认真地回答,心想,也算是帮叶家推销了。



后记二


“哥你可真行。”叶秋夹着涮羊肉以一种复杂的目光看着他哥。


“少废话,这不是陪你吃饭了嘛,你看这事行不行吧。”叶修不耐烦地看他。


“透露用户信息是公司命令禁止的。”


“又不是外人,早晚是你嫂子。”








评论(5)
热度(17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锅包肉千层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